晴時多雲

協議簽完仍有風險!專家:川普還是可能加徵關稅

2020/01/15 16:38

專家今警告,中國還是有被川普再加徵關稅的危險。(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雙方將簽首階貿易協議,但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表示,未就進一步降低關稅達成協議,將會維持現行關稅。不僅如此,亞洲貿易中心執行長艾姆斯(Deborah Elms)今日還警告,中國甚至有被川普再加徵關稅的危險。

艾姆斯在《CNBC》節目上表示,協議裡中方承諾2年內至少增加購買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5.99兆元)的美國商品和服務,這代表中國需要「瘋狂購買」美國農產品、機械,尤其是飛機和能源,甚至必須降低對美關稅、停向其他國家進口才能達成。

然而,如果中國沒有達到這些購買目標,艾姆斯稱美國可能會施加新的關稅或取消現有的承諾。「我認為,至少從現在到11月之間,企業們仍有風險,也就是第1階段協議基本上不存在。」

但反過來說,美國企業尤其是農業部門,也可能發現向中國供應極大量的產品是十分有挑戰性的。艾姆斯警告,2國真正的進一步發展可能需要再過1年或更長的時間,因此大家還是得交關稅好些日子。

根據美國普查局數據,2017年或貿易戰開始之前,中國購買約1862.9億美元(約新台幣5.58兆元)的美國商品和服務。在農產品方面,中國2017年自美國購買規模約240億美元(約新台幣7188.7億元),預計在2年內將增加額外320億美元(約新台幣9585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