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兩黨議員提USA電信法案 籲撥逾300億對抗華為

2020/01/15 15:18

美國共和、民主2黨議員週二提出1項針對華為的聯合法案。(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貿易方面協議已近,美國對於中國科技的打擊持續,尤其是華為依然承擔絕大部分的砲火。《CNBC》指出,美國2黨在週二提出1項聯合法案針對華為而來,將提撥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用於開發、採用西方5G設備。

據報導,該法案名為《美國電信法案》(Utilizing Strategic Allied(USA) Telecommunications Act,同盟電信戰略應用法案),由民主黨眾議員沃克(Mark Warker)、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等議員提起。

該法案建議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從年度5G頻譜拍賣金額的5%、或至少7.5億美元(約新台幣224.3億元)來建立開放式無線存取網路(O-RAN)架構的研發基金,由國家電信暨資訊管理局(NTIA)管理。

此外,另有將成立5億美元(約新台幣149.5億元)的多邊電信安全基金,該基金可以使用10年,用來加速全球採用可信任且安全的設備,並鼓勵多邊參與。該基金將與外國夥伴共同創建,並需要向國會報告如何使用該資金。

《美國電信法案》還敦促美國進一步加強其制定國際標準的地位,幫助擬定電信方針,透過各種政策讓華為替代品的價格更便宜。

身為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副主席的沃克在聲明中表示,華為正有望成為最便宜、最快、最普及的5G供應商,而美國或西方企業失去了市場份額,其員工則失去工作機會,但每個月美國都無所作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