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漲不停!大多頭高喊特斯拉股價未來5年破6000美元

2020/01/15 10:56

方舟投資管理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創辦人伍德(Catherine Wood)14日表示,她相信特斯拉股價在未來5年可能會超過6000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週二(14日)股價上漲2.49%,收在537.92美元,持續創下歷史新高。曾在2018年2月預測特斯拉股價未來可望達到4000美元的方舟投資管理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創辦人伍德(Catherine Wood)14日加碼表示,她相信特斯拉股價在未來5年可能會超過6000美元。

《CNBC》報導,伍德表示,她如此看好特斯拉的原因,是因為認為特斯拉不會失去在電動車市場的市佔率,「當看到其他汽車公司與特斯拉的差距時,我們開始認為特斯拉可能不會失去市佔率,這是我們對該公司預期的最大變化」。伍德曾以為特斯拉在去年將失去在電動車市場17%市佔率的3分之1。

伍德會對特斯拉股價做出如此樂觀的預測,另1個關鍵因素是自動駕駛車。伍德認為,特斯拉已成為這種新興技術領域的主導者,因為特斯拉現有的近70萬車輛已經在為自動駕駛技術收集相關數據。

伍德預期,特斯拉為部署自動駕駛計程車車隊所開發的軟體將能產生80%的利潤率,這足以支撐6000美元左右的股價,強調「在自主平台和任何人工智慧項目中,贏家都是擁有最多數據和最高質量數據的公司。這家公司就是是特斯拉」。

目前特斯拉市值已逼近1000億美元,若未來特斯拉股價漲至超過6000美元,將能夠擠身1兆美元市值俱樂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