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課遺產稅!韓前25大企業繼承人需付遺產稅高達210億美元

2020/01/15 10:00

1份調查數據顯示,韓國前25大公司的繼承人總計需繳交的遺產稅就高達210億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遺產稅率之高,世界聞名,也讓韓國大財閥在近年世代交替時,面臨需繳交龐大遺產稅的問題。有數據顯示,韓國前25大公司的繼承人總計需繳交的遺產稅就高達210億美元。有分析認為,高額的遺產稅率,恐將削弱創始家族對集團的控制權。

綜合媒體報導,南韓遺產稅稅率在全球數是一數二的高,像是在韓國繼承遺產價值若超過30億韓圜時,其遺產稅支付比例將高達50%;且若受益者成為財閥最大股東的話,那被課徵的稅率將會更高,至65%。

引用CEO Score數據顯示,目前韓國前25大公司的繼承人,需將繳交的遺產稅就高達210億美元。其中又以LG 集團接班人具光謨(Koo Kwang-mo)遺產稅最高,其必須在近5年內繳交6.04億美元(約7000億韓圜)遺產稅,打破韓國史上財閥繳納遺產稅金額最高的紀錄。

而另外受外界關注的韓國財閥三星集團,由於該集團會長李健熙自2014 年起持續臥病在床,外界估算,倘若李健熙去世,那麼三星集團接班人李在鎔與其手足要繼承李健熙財產,則將須繳約84億美元的遺產稅。有消息人士透露,為籌款付稅,李家應該會出售集團非核心事業。因此有分析認為,高額的遺產稅率,將可能削弱創始家族對集團的控制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