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逼近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 楊金龍僅「謝謝」不回應

2020/01/14 15:50

針對我國未被美方列入匯率操縱國,央行總裁楊金龍僅低調回應「謝謝關心」。
(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央行鼠年生肖套幣今天開賣日,央行總裁楊金龍今早10點左右現身台銀總行巡視,面對媒體詢問選後台幣匯率強升,他僅回應「供需決定」,針對我國未被美方列入匯率操縱國,僅低調回應「謝謝關心」,隨即搭車離去。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上午升破29.9元關卡,盤中一度觸及29.85元兌1美元,升值1.02角。

外界關心央行放手讓台幣升值至29元字頭,是否進場干預,楊金龍今早視察時,一概以「供需決定」回應。此外,被問到我國未被美方列入匯率操縱國,楊金龍也低調不願回應,數次表示「謝謝關心」,隨後就搭車離去。

不過,美國財政部公布的報告,也對台灣表達憂慮,認為台灣央行有可能進行「未公開的外匯干預」,根據《路透》報導,我國央行官員否認有干預行為。

日前楊金龍也強調,央行從未用換匯方式來干預外匯市場;但他在去年底曾表示,台灣將符合觀察名單的條件,因此要持續與美國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