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鼠年套幣今開賣了!大選後激情未退 排隊人潮稍冷

2020/01/14 11:54

買到套幣的民眾開心展示給媒體。(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央行「庚子鼠年生肖紀念套幣」生肖套幣,今天在台銀各分行開賣,昨天就傳出有許多民眾拉椅子排隊搶買,不過,今年相較往年買氣略顯冷清,央行發行局長施遵驊認為,可能因總統大選剛落幕,民眾激情未退,加上今早下了小雨天氣略陰,因此買氣確實較往年弱一些。

民眾每年都會到台銀搶買央行發行的生肖紀念套幣,每套價格1800元,發行量減少至11萬套,不過,今年受總統大選影響,「激情未退」之下,今天發售雖仍出現排隊人龍,但民眾排隊僅40分鐘,就消化完第一輪排隊人潮,許多到場的民眾也紛紛說,今年確實略顯冷清。

施遵驊受訪時說,套幣開賣時間,距離總統大選僅隔3天,部分選民可能「激情未退」,且今天陰冷天氣也可能影響民眾早起排隊,另外,現在年輕人對套幣的興趣不高,也使買氣偏淡。他也提到,今年離農曆新年比較短一些,有興趣購買套幣的民眾可把握時間。

由於大選激情未退,今年買氣稍冷。(記者巫其倫攝)

不過,仍有死忠套幣粉絲到場搶買,今年搶頭香的民眾林先生表示,從1993年起,連續26年前缺席,今年是前一晚約6點40分左右,就先到台銀佔位置。據他觀察,以往在前一晚到台銀總行佔位,都會排到轉彎處,今年卻成功搶下頭香,顯示買氣有轉弱,今年打算買2至3套左右。

排第2位的許先生,則在凌晨4點40分左右就到現場排隊,他已買過快1輪的生肖套幣,今年預計買3套左右,主要是買給孫子留做紀念;他也提到,去年一樣的時間排隊,大概排30幾名左右,今年卻可排到第2位。

施遵驊表示,鼠年生肖紀念套幣每套內含1英兩鼠年銀幣,及10圓銅合金幣各1枚,1金1銀、雙雙對對,鼠年數來寶,設計上還加上了醉芙蓉,以及台南鹽水蜂炮等設計,萬炮齊發「蹦蹦蹦!」,把不快樂事情掃開,來年興旺幸福。

央行發行的生肖套幣,今起在台銀各分行開賣。(記者巫其倫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