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哈利、梅根不靠英國王室養?BBC分析「4大吸金術」

2020/01/14 11:07

BBC報導,哈利與梅根在全球的影響力,將帶來很多致富機會,但進入私人企業工作,或以王室做為品牌吸金,勢必會遭受抨擊。(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王室第6順位繼承人、薩塞克斯公爵哈利王子,和夫人梅根欲卸下王室高階成員身分震驚全球,哈利與梅根宣稱,將透過工作實現「財務獨立」,但外界好奇2人可以透過哪些方式來賺錢?

英國《BBC》報導,哈利與梅根在全球的影響力,將帶來很多致富機會,但進入私人企業工作,或以王室做為品牌吸金,勢必會遭受抨擊;BBC王室記者戴蒙德(Jonny Dymond)指出,現有的規則是,如果你是王室人員,不會從事任何有薪水的工作,因此不管2人以後哪種形式,都會被指控利用王室品牌吸金。

《BBC》整理出4種哈利與梅根2人可能獲得的商業機會,首先是出書,梅根先前受訪時曾透露對寫作的興趣,且在嫁給哈利之前,梅根曾經營部落格「The Tig」,分享美妝、時尚與旅遊等資訊。

第2是電視、電影產業,梅根過去曾演出美劇《無照律師》走紅,但在加入王室後放棄演藝事業,若梅根重返演藝圈,一定非常有市場,或者2人也有可能追隨歐巴馬夫婦的腳步,投資和社會公益有關的紀錄片計畫。

第3種方式則是公開演講等活動,根據演講活動經紀業務的JLA負責人Jeremy Lee指出,英國公司恐怕會擔心影響聲譽等風險,但任何想炫耀或有財力的美國公司都會想邀請他們,因此在美國哈利和梅根演講的需求將很高,估1場演講活動最高可賺50萬美元(約台幣1493萬)。

最後是品牌合作或推自家品牌,因為只要是英國王室用過的商品,就會馬上一炮而紅,王室時尚記者兼評論員Elizabeth Holmes指出,「這個星球上的任何品牌都會想跟他們合作」,但她也認為2人不會突然在社群網站上公開代言商品,因為這對王室成員來說並不合適。

報導指出,去年6月哈利夫婦為「Sussex Royal」品牌申請商標,範圍包括書、月曆、服飾、慈善募款與活動,代表有可能選則推出自有品牌,推出保養品甚至是服裝,不過任何利用王室作為品牌的行動,肯定將引來輿論批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