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媒:汽車業向電動車轉型 德超過40萬工作恐受威脅

2020/01/13 18:35

隨著電動車有望日漸普及,德國媒體《商報》(Handelsblatt)援引政府顧問組織「國家未來移動平台」(National Platform for the Future of Mobility,NPM)的報告指出,向電動車轉型的汽車業,恐使德國到2303年失去超過40萬個工作機會。圖為德國 福斯(Volkswagen)產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電動車有望日漸普及,德國媒體《商報》(Handelsblatt)援引政府顧問組織「國家未來移動平台」(National Platform for the Future of Mobility,NPM)的報告指出,向電動車轉型的汽車業,恐使德國到2303年失去超過40萬個工作機會。

《路透》報導,德國《商報》援引「國家未來移動平台」(National Platform for the Future of Mobility,NPM)的報告稱,不只汽車業恐因向電動車轉型而損失41萬個工作崗位,在引擎和變速箱領域,也約有8.8萬個工作崗位恐受威脅。

《商報》引述報告指出,製造電動車引擎的零件較少,使維修量降低,因而導致裁員。NPM董事長Henning Kagermann也表示,汽車生產將會進一步自動化,因此目前的工作崗位量,在未來將難以維持。

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則曾在去年12月警告,由於全球汽車銷量下滑,德國汽車業在2020年將進一步裁員,但該機構認為,在電動車製造轉型對工作量的衝擊上,NPM所估計的是「不現實且極端的情況」。

而據《路透》,在歐盟努力進一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壓力下,德國汽車業做為該國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一直在加快推出電動車的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