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NN:臉書、阿里巴巴、騰訊市值有望破兆 投資應跳脫「4大科技股」

2020/01/13 16:55

美國科技股在過去10年大漲,其中4大科技公司蘋果和微軟的市值皆破兆,亞馬遜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市值也將接近破兆,《CNN》預期,臉書、阿里巴巴和騰訊公司在未來10年,也有望加入「市值破兆俱樂部」,因此投資者在科技領域的長線投資選擇上,不應只局限於4大科技公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股在過去10年大漲,其中4大科技公司蘋果和微軟的市值皆破兆,亞馬遜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市值也將接近破兆,《CNN》預期,臉書、阿里巴巴和騰訊公司在未來10年,也有望加入「市值破兆俱樂部」,因此投資者在科技領域的長線投資選擇上,不應只局限於4大科技公司。

《CNN》報導,在科技股領域的長期投資選擇上,野村證券科技分析師Mark Kelley指出,Google母公司Alphabet將會是最佳選擇,其稱Alphabet因業務多元,且股價估值也仍有吸引力,所以股票相對具有穩定性。且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將兼任Alphabet執行長,此領導層變動將有助於公司的營運更加集中。

蘋果方面,該公司股價已因市場期待5G iPhone等因素,而在日前創下歷史新高,但野村證券分析師Jeffrey Kvaal認為,5G手機推出後的結果可能不符期待,因為目前的4G網速,已足以讓消費者享受順利觀看影片等APP服務,而升級到5G手機,不會立即為消費者帶來實質性利益。

不過,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分析師Daniel Ives仍認為,今年將會是進入5G「超級週期」(supercycle)的一年,蘋果則將因推出5G手機而成為贏家。另因微軟在雲端計算領域佔領先地位,Ives把微軟列為其投資科技股的首選。

Synovus Trust Company高級投資組合經理Daniel Morgan則看好亞馬遜公司的雲端運算部門(AWS),Morgan指出,亞馬遜AWS的利潤巨大,有助於抵消其電商和其他零售部門的低利潤,因此亞馬遜會是他的投資首選。但Morgan透露,自己仍持有Google、微軟和蘋果的股票,並稱因某股已帶來一定的獲利後而出售,是投資者可能犯下的最大錯誤。

Broadleaf Partners執行長Doug MacKay稱,能以創新帶來增長的公司,可能是較好的長期投資,而他本人因為亞馬遜的廣告業務快速增長,而偏好該公司的股票,儘管華爾街分析師對其關注度不高。此外,雖然美國和全球對亞馬遜、蘋果和Alphabet的反壟斷監管是一種風險,但MacKay認為,反壟斷的影響,還不足以使美國科技巨頭們的收入增長受阻。

而據Broadleaf Partners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的最新監管文件,Broadleaf擁有蘋果、亞馬遜、Alphabet和微軟的股份,並對Adobe、思科(Cisco)、臉書等皆有持股,MacKay指出,除了買入4大科技公司外,也應讓投資多元化。

《CNN》報導指出,投資者應考慮不止將投資局限於4大科技股,其他科技巨頭也可能成為2020年和接下來10年的潛在贏家,尤其是臉書,和中國的阿里巴巴及騰訊。目前臉書、阿里巴巴和騰訊的市值,皆約在4500億美元至6000億美元間,因此未來10年,3公司有可能成為市值破兆美元的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