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美股基金績效 富蘭克林高科技以31.57%奪冠

2020/01/14 08:00

理財專家分析,展望後市,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美國勞動市場及民間消費動能仍穩健,可望支持美國經濟維持溫和增長,輔以2020年美國企業獲利成長動能預估將回升,美股料將延續多頭行情。(路透)

〔記者吳滋雅/台北報導〕過去一年雖有美中貿易爭端、英國脫歐、地緣政治等不確定因素干擾,但全球央行貨幣政策寬鬆支撐景氣及市場流動性,美中即將於1月15日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加上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情勢仍穩健,激勵史坦普500指數續攀新高。理財專家分析,展望後市,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美國勞動市場及民間消費動能仍穩健,可望支持美國經濟維持溫和增長,輔以2020年美國企業獲利成長動能預估將回升,美股料將延續多頭行情。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台灣核備規模超過20億美元的美國股票型基金績效,過去一年台幣計價平均漲幅約21.82%,其中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績效領先,繳出31.57%的佳績,過去三年及五年分別上漲82.10%及108.83%,均居同類型基金之冠,短中長期績效表現優異。另外,在績效排行榜中,同樣是由富蘭克林美國股票團隊操盤的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過去一年上漲26.40%,績效亦相當突出,而2020年開春以來,這兩檔基金持續繳出優於大盤及同類型基金平均的績效表現,突顯富蘭克林美國股票團隊優異的選股功力。

銀行財富管理中心分析,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及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不跟隨大盤指數,而是依據基本面選股,評估公司的財務體質、產業競爭地位、獲利能力以及長期成長性,從各產業中挑選出高品質且可從企業數位化轉型趨勢中受惠的創新企業,是基金績效表現穩健的主要原因。這兩檔基金現階段的產業配置以科技類股為核心,醫療、消費及工業等類股為衛星,一舉囊括人工智慧、雲端運算、數位支付、金融科技、電子商務、基因突破等投資題材。

理財專家表示,展望2020年,全球政經情勢變數仍存,輔以11月美國將舉行總統大選,消息面可能牽動股市波動難免,主動管理將是創造超額報酬的關鍵。在經濟溫和成長的環境下,具有創新技術、能夠應對結構變化及擁抱數位轉型帶來的顛覆性發展並實現可持續增長的企業股價表現可望優於大盤,建議投資人可採逢回分批或定期定額的方式佈局美國股市,首選聚焦創新成長股的美國股票型基金。

規模超過20億美元的美國股票型基金近一年績效前十名

基金名稱/績效(%) 近一年 今年以來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 美元 A 31.57 3.87
聯博-美國成長基金 A 美元 27.63 2.26
富蘭克林成長基金 A 27.04 2.26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美元A(acc)股 26.40 2.58
PIMCO美國股票增益基金-E級類別美元(累積股份) 25.64 1.37
富蘭克林高成長基金 A 24.61 0.96
摩根美國智選基金(美元) - A股(累計) 24.21 2.02
瑞萬通博基金-美國價值股票基金 C 美元 24.03 1.27
聯博-精選美國股票基金 A 美元 23.44 1.36
摩根美國全方位股票基金(美元) - A股(累計) 22.67 1.34

資料來源: 理柏資訊,規模以各基金2019/11月底規模為準,績效為台幣計價報酬率,截至2020/1/9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