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求美國撤軍 伊拉克官員稱遭美威脅「斷銀根」

2020/01/12 23:56

伊拉克不想捲入美伊衝突。(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伊情勢升溫,伊拉克決議要求美軍撤離,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如果伊拉克當局以「不友善」的方式要求美軍撤離的話,美國將祭出「比伊朗更嚴厲」且「前所未見」的制裁,而伊拉克官員向《華爾街日報》披露,美國警告若強行撤軍將凍結伊拉克在紐約聯邦準備銀行(Fed New York)的存款,此舉形同對伊拉克「斷銀根」。

伊拉克之所以要求美國撤離,主因是不希望因美伊衝突而受到牽連;之前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遇襲,且美軍狙殺伊朗將領蘇萊曼尼,以及美軍基地遭伊朗報復性攻擊等都發生在伊拉克。

但另一方面,伊拉克經濟脆弱,十分仰賴石油,而伊拉克又把石油收益存放到紐約聯邦準備銀行中,用來當做公務員薪資等政府支出用,2018年底隔夜存款金額為30億美元,若遭凍結足以損害伊拉克國家的金融系統。

報導提到,美國也可能終止伊拉克進口伊朗天然氣禁令豁免,讓伊拉克因進口伊朗天然氣而受到制裁;伊拉克多數發電是靠來自伊朗的天然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