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薪」情!富邦金:年終獎金中位數 6~7個月以上

-0001/11/30 00:00

富邦集團今天舉行2019謝年會台北場,現場席開1300桌。圖前排左為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圖前排右為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富邦金控去年稅後盈餘超過580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5.48元,連11年蟬聯金控每股獲利王;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受訪指出,2019年員工年終獎金,若以中位數來看,大概有6至7個月以上。

富邦集團今天舉行2019謝年會台北場,現場席開1300桌。為了感謝員工辛勞,今年富邦集團謝年會發出數位紅包,以「大家發小財」的精神加碼發送M+旺紅包,透過手機搶紅包,人人有獎。

其中,每位員工從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手中各獲得6包旺紅包,象徵「6、6大順」,最高金額新台幣8888元,代表新年好運連連發。

此外,由於金融業去年獲利創歷史新高,過年將至,外界也關注各家金控公司的員工年終獎金如何?

對此,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表示,一般來說,員工年終獎金的高跟低,會差異很多,不過,若以中位數來看,應該都有6到7個月左右。至於今年加薪幅度為何?他表示,這部分會參考物價指數及同樣狀況來看,目前尚未訂出,希望可以比去年還要好。

展望今年台灣景氣,蔡明興回應,美中貿易衝突已經減緩,國內方面,投資有成長、這2年台商也有回流,若政府加強公共建設,相信台灣經濟會更不錯。

他強調,國內金融業期待政府能夠多開放法規,尤其是金融商品,讓台灣成為亞洲財富管理中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