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區塊鏈技術 前高盛總裁科恩:將掀起「巨大變革」

2020/01/12 16:27

前高盛集團總裁、前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Gary Cohn)。(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高盛集團總裁、前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Gary Cohn)近日談及對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技術的看法,他強調自己不是加密貨幣世界的信徒,不相信這些數位資產的「貨幣」層面,但卻認為其技術層面非常重要,未來將成為掀起「巨大變革」的一部分。

《AMBCrypto》報導,科恩10日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一場活動中談及對全球宏觀經濟趨勢的看法,並提到近年來興起的加密貨幣市場。科恩指出,在美國,人們將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混為一談,但實際上應該將它們區分開來,「我們認為它們是同義詞,但它們並不是」。

科恩進一步表示,他是數位法幣的信徒,但不是加密貨幣的信徒,他信奉安全性和穩定性,信奉認識客戶(KYC)和反洗錢(AML)的機制,信奉審計跟蹤和監管,但在現有的加密資產當中,上述信奉條件都不存在。

自臉書去年宣佈計劃推出加密貨幣Libra以來,各國央行都在開始評估發行數位法幣的可行性。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曾表示,聯準會正在評估推出央行數位貨幣(CBDC)的利弊;中國人民銀行日前也表示,已基本完成數位法幣的頂層設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