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四寶看今年塑化景氣 變數多、審慎保守 艱困中求利基

2020/01/10 19:53

台塑四寶董總座看今年塑化景氣,咸認變數多、審慎保守,艱困中求利基。(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四寶今(10)日舉行業績發表會,繼昨日總裁王文淵出席台塑尾牙暮年會時表示「現在塑化景氣真的很慘」,台塑四寶董總座也表示「今年變數很多、仍審慎保守以對,但仍得從艱困中求利基。」

台塑董事長林健男表示,目前市場仍充滿不確定因素,經濟成長遲緩,但美中貿易戰預定於1月15日簽署協定,而全球實施貨幣寬鬆、5G 、AI 帶動需求,預估全球經濟會比去年好,但仍有諸多不確定因素,仍需審慎因應,今年石化業景氣不容樂觀以待,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南亞董事長吳嘉昭也說,2019年是很不好的一年,影響全球市場信心,但2020年有貿易戰、科技戰等不確定因素仍會影響發展,由於南亞都是加工業,可能產地會有所移轉,預料市場供過於求仍是常態,若變數逐漸降低2020會比2019年好一點。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則表示,首季來看不確定因素仍在,加上中國長假,首季營收不樂觀,但仍會比去年第4季成長,其中售價會續跌,但銷售量會增加,而1月因春節關係會有衰退,還接到2月訂單,農曆春節後訂單預期能有點回溫。

台塑化總經理曹明認為,基本上國際原油價格很難掌控,但整體看來今年原油供給仍是增加,預料國際油價約在每桶60-65美元附近,而台塑化首季沒有定檢,如於意外首季營收應與去年第4季相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