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先談合作再挖角?蘋果Apple Watch被控竊取商業機密

2020/01/10 15:07

1家醫療技術公司「Masimo」聲稱,蘋果公司透過合作關係,並透過雇用Masimo的員工等方式,竊取公司重要的商業機密。(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 Watch再度遭指控侵犯專利,彭博10日報導,1家醫療技術公司「Masimo」聲稱,蘋果公司透過合作關係,並透過雇用Masimo的員工等方式,竊取公司重要的商業機密,並侵犯多項專利,已經對蘋果提告。

報導指出,「Masimo」是1家專門銷售脈搏血氧飽和度檢測儀器的公司,該公司向美國聯邦法院提告,指控蘋果公司侵犯「Masimo」及其分拆的子公司「Cercacor」總計10項專利,並用於Apple Watch 4系列和5系列的產品當中。

Masimo和Cercacor指出,非侵入式健康監控技術幫助蘋果解決了Apple Watch的性能問題,而蘋果開發Apple Watch時使用的心率感測器,也依賴Masimo的技術。

根據該公司的說法,蘋果最早在2013年時與Masimo取得聯繫,並要求見面洽談合作,蘋果當時表示,希望了解更多Masimo的產品,有機會能用在未來的蘋果設備當中。

而Masimo認為,在雙方關鍵的會議之後,蘋果開始挖角公司重要的員工,包括曾任Masimo醫療長兼醫療事務執行副總裁的Michael O'Reilly,以及曾任Cercacor技術長的Marcelo Malini Lamego。

Masimo也聲稱,蘋果透過聘雇公司重要的員工,獲取Masimo的商業機密,並且有目標地獲得相關資訊及專業的知識;報導指出,Masimo和Cercacor現在的目標,是要阻止蘋果進一步使用該公司的專利,並要求賠償。

去年底時,紐約大學心臟學家威瑟爾(Joseph Wiesel)聲稱,蘋果Apple Watch使用了他的心跳監測專利技術,並向布魯克林聯邦法院提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