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強亞幣今年換人?經濟學家預測印度盧比勝出

2020/01/10 12:02

有經濟學家預測,泰銖、馬來西亞令吉、印尼盾今年都將貶值,反而是印度盧比能維持堅挺。(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因泰國經常帳順差、高額外匯存底破紀錄,泰銖漲幅冠亞洲新興貨幣之首,但有經濟學家預測,泰銖、馬來西亞令吉、印尼盾今年都將貶值,反而是印度盧比能維持堅挺。

《彭博》指出,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國際經濟主管厄肯(Hugo Erken)是去年12月季度預測盧比排名第1的經濟學家,他表示印度經濟放緩最嚴重的時期已過,其他亞洲國家卻仍在消化,估計未來的12個月內,盧比貶值可能僅不到1%,而泰銖恐會貶11%、馬來西亞令吉貶9%、印尼盾貶7%。

盧比去年表現是亞洲第2糟,經濟也因為支出疲軟落至2009年來最低成長。厄肯認為,印度央行仍不會故意削弱匯率來刺激增長,因這種強力政策通常會導致投資人撤資,這從財政、貨幣、投資穩定性的角度來說皆非好事。

不過其他銀行卻有相反看法。同樣是預測盧比準確的印度科塔克馬辛德拉銀行(Kotak Mahindra Bank)和加拿大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認為盧比仍會是亞洲貨幣後段班。國際油價亦是影響盧比的因素之一,石油是印度最大進口商品,近期美伊衝突支撐油價在高位,盧比恐因此受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