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議員提案施壓各國!「使用華為就不分享情報」

2020/01/09 14:06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週三針對華為提出1項法案,試圖阻止使用華為技術的國家與美國共享情報。(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週三針對華為提出1項法案,試圖阻止使用華為技術的國家與美國共享情報。

綜合外媒報導,柯頓於1份聲明表示:「針對那些允許共產黨情蒐機構(華為)在自己國家境內自由運作的國家,美國不應該與他們分享針對的情報資訊。」他敦促全球的盟友謹慎考慮,與華為打交道將面臨的後果。

在該法案提出之前,川普政府就一直致力將華為趕出美國,並勸阻盟友遠離使用華為的設備軟體,警告其產品具有的國安威脅,與中國共產黨關係深厚。

報導指出,美國在去年9月與波蘭簽署5G技術合作協定,被視為是將華為排除於波蘭網路;英國目前仍在討論是否在電信網路升級方面,使用華為設備,據《路透》,美國正敦促英國拒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