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伊緩解避險情緒消散!美元漲、日圓瑞郎跌

2020/01/09 10:48

美伊局勢有所緩解,日圓兌美元匯價從3個月高點下滑,瑞士法郎也下跌。(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伊朗轟炸美駐伊拉克的軍事基地未造成美軍傷亡,暗示不對伊朗動武反擊,美伊局勢有所緩解,日圓兌美元匯價從3個月高點下滑,瑞士法郎也下跌。

川普週三表示,美軍駐伊拉克基地遭伊朗襲擊,但未造成美軍傷亡,並表示伊朗似乎有所退讓,消息使得中東緊張情勢稍有緩解,美國股市8日上漲,亞洲股市9日普遍回漲,衡量6種主要貨幣對美元的美元指數上漲0.33%至97.01。

隨著避險情緒消退,日圓匯價下跌,自昨日的3個月高點回跌至109.19日圓兌1美元,觸及1週新低,瑞士法郎兌美元也下跌0.3%至0.9737瑞士法郎。

加拿大豐業銀行首席匯市策略師奧斯本(Shaun Osborne)指出,這項消息讓市場鬆了很大1口氣,市場原本擔心美伊風險將升級,儘管很難認定衝突就這樣結束,但直接對抗的風險似乎已經降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