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吹噓美國不再需要中東石油 彭博這樣打臉

2020/01/09 10:39

美國總統川普8日誇口,美國不再需要來自中東的石油。(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8日在白宮發表講話,宣稱美國不再需要中東的石油,不有外媒指出,事實上,美國煉油廠仍在使用中東生產的石油,美國從中東進口的石油近年來雖然有所下降,但中東依然是美國的重要石油供應源。

《彭博》報導,由於美國本土的頁岩油生產蓬勃發展,使得美國去年從波斯灣的石油進口量減少至30年以來的最低點,儘管美國對中東原油的依賴度確實減輕,不過中東石油還是佔美國進口的10%以上。

在美國出現「頁岩油革命」之前,美國業者投資數以百萬計的美元在墨西哥灣沿岸的煉油廠,以加工來自中東和拉丁美洲的相對廉價的重油。然而,與來自波斯灣的石油相比,頁岩油屬於更輕質、硫含量更低的石油,對大多數美國煉油廠而言,並不是理想的選擇。

報導指出,自從美國對委內瑞拉石油實施制裁、墨西哥石油產量下降、加拿大的原油輸送遭遇物流瓶頸以來,美國市場的重油供應來源已經受到許多限制,而在美國對伊朗實施制裁的情況下,美國的重要石油買家仍依賴其他波斯灣產油國來供應油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