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富豪前澤友作稱將進行「社會實驗」 推特大灑10億日幣

2020/01/08 21:48

日本時尚服飾公司ZOZO創辦人、富豪前澤友(圖中)在去年底於推特上稱,自己將進行一場「嚴肅的社會實驗」,將從轉推其推特、並追蹤自己的網友中,隨機選出1000人,贈送共達10億日元(約新台幣2.8億元)的獎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時尚服飾公司ZOZO創辦人、富豪前澤友作言行常引人注目,其在去年底於推特上稱,自己將進行一場「嚴肅的社會實驗」,將從轉推其推特、並追蹤自己的網友中,隨機選出1000人,贈送共達10億日元(約新台幣2.8億元)的獎金,以了解其獎金是否能提高中獎人的幸福感。

日本富豪前澤友作在2019年12月底於推特上宣布,自己將進行一項「社會實驗」,從12月31日起到1月7日為止,向追蹤自己,並轉推該推文的網友中,隨機選出1000人,贈送共10億日元的獎金,每人均分1百萬日元。

據《路透》,前澤友作表示,獲選的幸運兒將接受定期追蹤,以確定其在獲得獎金後,是否提高了幸福感,並稱此次實驗「很嚴肅,希望引起學者和經濟學家的興趣」,以及激發和無條件基本收入相關的討論。

不過,日本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Dai-ichi Life Research Institute)高級經濟學家Toshihiro Nagahama指出,無條件基本收入,意味著定期提供具有安全感的最低生活金額,和前澤友作提供的獎金並不相同,但出於人們擔心人工智慧等科技恐使大量工作消失,因此無條件基本收入也得到了一定的支持。

Toshihiro Nagahama也表示,日本目前因勞動力市場緊張,讓人們沒有那麼關注工作大量消失的問題。

前澤友作則曾在去年11月時公開「炫富」,其服飾公司ZOZO,在被日本軟銀集團旗下雅虎日本收購過半股權後,前澤友作因自己仍擁有18%的ZOZO股權,而在YouTube上發布影片,展示自己獲得軟銀達約1000億日元(約新台幣282億元)的股息。

此外,前澤友作也是特斯拉( 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私人月球旅行的首位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