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曄強烈要求大聯大增列公開收購第三成就條件

2020/01/08 16:22

文曄強烈要求大聯大增列公開收購第三成就條件。(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IC通路龍頭廠大聯大(3702) 公開收購文曄(3036)一事,文曄今召開董事會,強烈要求大聯大將「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局認定就本次公開收購文曄30%股權案無需申報」列入公開收購成就條件,以維護雙方的股東權益,否則,若收購後,中國限定要申報,大聯大再拋出文曄持股,後果非常嚴重,到時候損失誰買單?

文曄董事長鄭文宗今下午出面質疑,大聯大收購文曄有那麼急嗎?聯發科併晨星、日月光併矽品、日立收購永大電機等,除了取得台灣公平會核准後,也需要取得中國反壟斷局核准,等拿到核准才公開收購,沒有一家一開始就展開收購。反觀大聯大連自家公司律師都出具保留意見,也已取得中國保留意見書,公開收購說明書卻隱藏風險,這將造成股東傷害。

 鄭文宗指出,兩家公司營收共達8千多億元,8成銷售中國市場,中國勢必不能接受財務投資說詞為由而不需申報,大聯大公開收購文曄除了需達5%以上、補增台灣公平會同意列為成就條件之外,卻規避中國當局同意列為成就條件,這風險將不是2、3千億元,而是難以估算,最後誰來負責?大聯大董事負責嗎?

他說,中國市場監管總局有權要求大聯大限期處分股份,等於回復原狀。向中國巿場監管總局申報直接影響這次的公開收購案成功與否,為維護雙方的股東權益,文曄強烈要求大聯大應該比照向公平會行文釋疑的作法,主動將「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認定本件無須辦理經營者集中申報」,增列為公開收購的成就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