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伊戰雲》新興市場教父:伊朗想硬碰硬逼退美國 油價恐飆高

2020/01/08 16:23

「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傳奇投資大師墨比爾斯(Mark Mobius)週二接受外媒採訪,談到伊朗與美國的政治衝突,他指出,若油價不斷上漲,將對許多亞洲國家帶來困擾,而現在的伊朗蠢蠢欲動,認為硬碰硬能使川普撤退,但川普顯然不會輕易收手,料油價將進一步被推高。

《CNBC-TV18》報導,墨比爾斯指出,這場地緣政治危機下的關鍵是石油,現在油價已攀升至每桶70美元,且川普政府也放話已有鎖定目標,油價看起來還會再漲,這將對亞洲國家造成打擊,尤其是石油進口國。

墨比爾斯認為,伊朗渴望採取一些行動,且相信能透過恐攻行動,迫使美國撤退、結束制裁,但川普政府想必不會讓伊朗稱心如意,因此雙方緊繃關係升級是可以預期的。

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墨比爾斯表示,美國為全球最大的原油生產國,高油價的確有助於美國經濟發展,但大家須謹記,不僅是伊朗的石油生產受到威脅,伊拉克的原油也是,若美國被迫撤出伊拉克,恐再引發其他空襲事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