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伊戰雲》金價漲破1600美元 創6年多新高

2020/01/08 11:18

中東緊繃局勢隨著伊朗祭出報復行動加劇,市場避險情緒大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東緊繃局勢隨著伊朗祭出報復行動加劇,市場避險情緒大增,據《彭博》報導,現貨黃金一度飆漲2.4%、漲至1611.42美元,創2013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綜合外媒報導,伊朗向美軍的伊拉克基地發射火箭彈,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生命財產損失。該消息促使現貨黃金大漲、6年來首度站上1600美元關卡,但隨後漲幅回落,截至發稿時間,現貨黃金上漲0.78%,報每盎司1586.68美元。

《彭博》報導指出,黃金在2020年開端就碰上激烈交戰,投資者正受困於中東的惡化局勢,隨著各國央行的貨幣寬鬆政策,加上全球成長放緩,金價正創造近10年來的最大年漲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