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豬肉又要漲!分析師:政府只能壓價到新年

2020/01/08 10:34

中國豬肉價格下降,但分析師認為農曆新年後會再漲。(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豬肉價格去年因非洲豬瘟肆虐而大漲,當局也竭力採取各種措施壓低豬價,上月12日以來,商務部每週從國家豬肉儲備中釋放存貨,至今已向市場輸送約19萬噸,價格也逐漸降溫。然而分析師警告,這波跌勢只是暫時的,豬肉價格將在農曆新年後再次暴漲。

據《彭博》報導,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駐香港資深畜牧分析師潘晨君(音譯)表示,農曆新年實在太重要,許多年菜都需要豬肉,政府必須通過頻繁釋放儲備來確保供應充足。到去年12月底豬肉批發價格下跌了16%,顯示出一定降價作用,但與11月時價格年增110%比起來仍十分昂貴。

潘分析師指出,非洲豬瘟仍在蔓延,而每次儲備豬肉釋放皆被民眾搶購一空,意味著庫存可能迅速耗盡。此外,農場也害怕豬隻會繼續染病死亡,因此不敢擴大豬群,豬肉短缺可能會邁入第2年。

她補充,中國為了補充冷凍豬肉儲備,應會繼續增加進口,特別是買美國豬肉,2019上半年美國出貨量可能會成長20%至30%。海關數據顯示,中國11月自美進口量已經激增,年增151%,達到創紀錄的229707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