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衝突緩解+奧運 專家:日股將現「雲霄飛車」漲幅

2020/01/07 19:26

日本為2020年奧運主辦國,而在當前美中貿易戰尚未結束的狀況下,專家預測,日本股市有望因對貿易戰的擔憂緩解,和對奧運的狂熱而在今年出現「雲霄飛車」般的漲幅。圖為日本體育場。(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為2020年奧運主辦國,而在當前美中貿易戰尚未結束的狀況下,專家預測,日本股市有望因對貿易戰的擔憂緩解,和對奧運的狂熱而在今年出現「雲霄飛車」般的漲幅。

《CNBC》報導,美中預計於1月15日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里昂證券(CLSA)日本策略師Nicholas Smith表示,經過去年美中緊張關係的壓力後,全球貿易今年可能回升,同時目前日本的股票也「絕對超便宜」,加上外界預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可能在今年解散眾議院並舉行改選,以及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稱,將密切注意美國和伊朗的緊張局勢升級,這些因素都增加了日本當局今年擴大財政支出的可能性。

Smith稱,日本仍在承受去年提高消費稅的影響,以及日本今年可能舉行眾議院大選,都可能讓日本政府大開財政刺激的水龍頭,且日本當局也已發出信號,表示正準備以GDP 2%的開支活絡市場。

Smith也認為,日本近年的入境旅客量急劇上升,部分歸功於其簽證改革,而日本將大力利用奧運帶來的人流。

三井住友信託資產管理公司(SMTAM)高級經濟學家Naoya Oshikubo則預計,奧運和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將使日本的入境、國內游客消費增加,為經濟帶來規模約32兆日元的刺激。

Oshikubo指出,因奧運受益的行業包括製造業、以及與健身、娛樂、餐飲和酒店業相關的休閒行業,其中如Sony等電視生產和餐飲相關的公司,將收穫豐厚。

Oshikubo也稱,日股當前的本益比約為13倍,顯示日本股市仍具有吸引力,雖然在外部環境上,市場仍受地緣政治事件影響,但三井住友認為,在預計日企於2020財年的獲利增長達10.7%的情況下,日股的估值將在今年上升,日經225指數到2020年底將達27000點、東證股價指數(TOPIX)達1900點,若美中貿易戰進一步緩解,則漲幅可能更高。

Oshikubo也舉例,歷史數據表明,奧運主辦國的股市會趨於上升,且任何風險因素和政府的對策,都已被考慮進股價中,另自1984年洛杉磯奧運以來,所有奧運主辦國的股市股價到了奧運當年年底,都比前一年還高,預計日本也不例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