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恩潛逃日本 6至8成法國受訪民眾認為是正確選擇

2020/01/07 10:56

日產汽車前董事長高恩。(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汽車(Nissan)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棄保潛逃日本至黎巴嫩的事件,備受國際關注。不過對於高恩潛逃日本的行為,外界反應各不相同,像是以日本為代表的國際社會,強烈譴責高恩逃脫的行為;不過在法國,卻有6至8成的受訪者認為高恩從日本逃離是正確選擇。

綜合外媒報導,因多項不當斂財罪名被限制出境的高恩(Carlos Ghosn)在上月(12月)底被媒體發現出現在黎巴嫩,引起國際關注。據傳高恩逃亡過程是躲在樂器箱內,經由假樂團偷運至機場,再搭上私人飛機逃離日本。

高恩也在逃脫日本後發表聲明表示,他並沒有逃避司法審判,他逃離的是不公正的行為及政治迫害。並計畫將於明(8)日在黎巴嫩舉行記者會,與媒體自由談話。

而對於高恩逃脫日本的行為,外界看法不一,像是以日本為代表的國際社會對高恩逃脫日本的行為強烈譴責,認為高恩在保釋期間潛逃日本,是輕視日本主權與法治的逃避法律的行為。不過在法國,高恩逃脫日本的行為卻被認為是正確選擇,根據法國3家報紙做讀者調查顯示,有高達6至8成受訪讀者認為高恩「從日本逃離是正確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