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控參與監控新疆 傳曠視科技已準備在港上市

2020/01/06 21:58

曠視科技的IPO可能將捲土重來;圖為曠視科技的臉部辨識產品。(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人工智慧(AI)科技公司「曠視科技」被控在中共新疆集中營上為虎作倀,在去年10月被美國列為黑名單,11月在香港上市的計劃也因港交所要求提供更多訊息而喊卡,而就在今年才剛開春,曠視就傳出已準備好啟動香港IPO(首次公開募股),且規模高達5億美元。

2名消息人士向《路透》透露,曠視科技在港上市的計劃已經準備好,只要更新向港交所提交的相關訊息後,曠視就可以準備上市,儘管具體時程仍未確定,不過消息人士表示,相關程序將在1月25日春節假期結束後開始。

曠視科技於去年8月25日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請,本打算11月就上市,卻因遭美列黑名單而延後;按規定曠視應該在提交申請後6個月內啟動IPO,必要時得再展延3個月。

曠視科技以臉部辨識系統聞名,若上市將成為中國第1間上市的AI公司,其去年5月時曾募集到7.5億美元的資金,澳洲麥格理銀行(Macquarie)也是投資者之一,當時公司市值超過40億美元。

參與曠視科技IPO的花旗(Citigroup)、高盛(Goldman Sachs)及摩根大通(JPMorgan)均對此不願多談。

報導還提到,在香港反送中抗爭的浪潮下,1間被控參與監控新疆的公司在香港上市,預料會引發波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