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眾多利空夾殺 台股失守12000點

2020/01/06 11:33

台股今受眾多利空因素影響,開盤後跌破12000點。(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今日台股受到眾多利空因素影響,開盤下跌74點、以12035點開出,之後即跌破12000點,指數呈現緩步下滑走勢,各類股幾乎全面走跌,僅有油電類股上漲,但漲幅也僅約2至3個百分點。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分析,今日台股走勢,主要因近期美伊情勢日趨緊張,帶動油金價格上漲,且今日美股走跌,日本股市表現也不佳,台股自然無法例外。

 在類股表現方面,因美伊關係緊張,使市場不安情緒上升,今日各類股全面走跌,僅有油電類股上漲,呈現一支獨秀表現。

 特別是近期12月自結數字陸續公告,例如股王大立光(3008)去年12月營收衰退,也加深今日包括大立光在內的權值股,出現較大跌幅。大立光跌幅近4%、台積電(2330)下跌近2%。

 簡伯儀提醒,今日台股下跌的趨勢中,已明顯回測月線及12000點的平台支撐,如果跌破月線,未來指數整理的時間勢必拉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