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恩棄保潛逃事件 日官方首度公開評論這麼說…

2020/01/05 17:15

日本法務大臣森雅子表示,日本法院已經撤銷對高恩(見圖)的保釋,並稱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也對高恩發佈紅色通緝令。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前董座高恩(Carlos Ghosn)日前已從日本潛逃至黎巴嫩。對於高恩棄保潛逃事件,日本官方首度公開評論,日本法務大臣森雅子今(5)日對該事件表示遺憾,並稱日本法院已經撤銷對高恩的保釋,且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也對高恩發佈紅色通緝令。

綜合媒體報導,對於高恩從日本潛逃至黎巴嫩事件,森雅子今天指出,日本刑事司法系統訂定適當程序來釐清案件真相,並強調日本司法制度有保障個人基本人權,因此認為在保釋中的高恩,並沒有逃亡的道理。

森雅子坦言,日本當局並未查到任何有關高恩離開日本的記錄,因此她認為高恩是透過某種不正當手段非法離開日本的。而對讓高恩逃脫的事,森雅子表示感到遺憾且抱歉。為防止有相關類似事件再次發生,森雅子也表示,已下令要求移民局加強嚴格的移民控制。

森雅子也稱,日本法院目前已取消對高恩的保釋,且國際刑警組織也已對高恩發佈紅色通緝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