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協助高恩逃亡 土國協助者稱因家人受威脅

2020/01/05 15:51

高恩的逃亡究竟佈局有多細膩至今依然未明。(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產(Nissan)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驚天逃亡」,透過土耳其「MNG」公司的飛機從大阪關西機場起飛,經土耳其伊斯坦堡後再逃回祖國黎巴嫩,儘管MNG堅稱是自家員工所為,不過最近有員工爆料,稱自己幫助高恩逃亡是因為家人受到威脅而逼不得已。

據《日經新聞》引述土耳其當地媒體的報導,MNG的1名主任級職員向法官表示,自己曾經在被黎巴嫩熟人以妻小威脅的情況下,協助讓「某人」逃往黎巴嫩,該名職員表示,自己是後來才知道當時他協助的乘客就是高恩。

土耳其已經以非法讓高恩過境為由,逮捕5名包含機師在內的協助者、2名機場員工則訊後飭回;黎巴嫩則表示,將在當地時間週一偵訊高恩,但黎巴嫩官員表示,高恩將被逮捕、引渡或維持自由身,將由法院全權裁定;《日經》補充,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的「紅色通報」事實上並不具備跨國逮捕的強制力。

而MNG也以自家員工擅自更動乘客資訊為由,提起刑事訴訟,不過據《彭博》報導,MNG本身就是1間有爭議過往的公司,包含涉及委內瑞拉偷運黃金,或是幫助管理違反美國制裁、而與伊朗往來的土耳其商人的私人飛機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