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媒示警:德國若排除華為 5G建設將倒退數年

2020/01/05 14:11

中國電信巨頭華為。(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是否要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Huawei)排除德國5G建設外,成為近來德國頭痛的問題。近日有德媒示警,指出倘若德國排除華為,恐將為德國帶來嚴重後果,像是德國網路建設擴展將被推延數年、網路恐將經常故障斷線等問題。

近來德國政界人士為保護5G網路安全性,呼籲放棄華為的技術。對此,德媒《世界報(Die Welt)》近日報導指出,倘若德國決定排除華為,將為德國帶來嚴重後果,像是將嚴重破壞德國電信運營商們的擴展計劃。

目前德國電信(Telekom)、沃達豐(Vodafone)和西班牙電信(Telefónica)等3個主要電信營運商都已遵循多供應商策略。如德國電信和沃達豐正在與愛立信(Ericsson)和華為建設網路;而西班牙電信則與諾基亞(Nokia)和華為共同建立網路。

不過一旦德國決定排除華為,將使這些德國電信運營商不得不廢棄近一半的網路,且還得在5G網路建設上,放棄最廉價且最具創新性的設備供應商,這將讓德國5G建設擴展倒退數年。

另有專家也表示,德國若決定全面禁止華為參與5G,將會是「一個非常痛苦的程序」。並稱德國將因此面臨網路經常斷線、德國5G建設成本也將提高,使得客戶所需支付的費用將更昂貴、以及5G網路建設將因此推延好幾年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