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怎麼了? 管理近29兆資產 中國主權基金高層連爆辭職

2020/01/04 22:25

中國國有、管理近29兆資產的投資公司近期卻傳出大量高層出走。(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有大型投資公司「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中投公司,CIC)管理約9410億美元(約新台幣28.52兆元)的資產,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主權財富基金之一,然而從2017年底以來,已有5名高層辭職,而最新消息是對沖基金投資負責人張貽春也已經辭職,成為近年來第6位辭職高層。

消息人士向《彭博》透露,張貽春最近幾週已提出辭呈,目前消息仍未公開,而從2017年底開始,中投子公司「中投海外」董事總經理David Zhang、前北美代表處首席代表馬文彥、股權策略投資部負責人張一清、中投海外副總經理張勍、私募股權部門主管王歐等高層已接連辭職。

中投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的位置曾經空缺達2年之久,許多高層也是在這段期間提出辭職,中國政府一直到去年4月才任命彭純為新任董事長兼執行長。

報導提到,彭純在去年9月發佈2018年度報告時,曾直言2019年的投資環境將變得「非常嚴峻」,優先目標是降低風險及去槓桿;從2018年開始,中投公司就不斷加強包含對沖基金在內的直接投資及另類投資,其比重已達44.1%,以避免曝險於市場的動盪。

2018年時任中投公司資產配置主管的範華曾表示,對沖基金投資的回報率「非常高」,中投海外投資組合比重達8%,是業界最大的對沖基金投資者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