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再只替華為生產 海思半導體宣佈對外銷售晶片

2020/01/04 18:24

華為子公司海思半導體將向華為以外的市場提供晶片;圖為海思的「鯤鵬920」晶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子公司「海思半導體」為中國最大晶片設計公司,多年來被認為只為華為產品服務,不過外媒報導,海思高層在去年12月深圳國際電子展(ELEXCON 2019)中,展示了針對公開市場客群使用的4G通訊晶片,說明了海思早已有向其他客戶提供晶片的計劃。

《電子工程專輯》(EE Times)報導指出,過去華為都把「海思半導體」定調為自家的晶片部門,不過ELEXCON 2019的晶片發表揭露了1件他們從未公開承認過的事實,就是海思一直以來都在尋求向外擴張。

海思半導體於去年4月成立子公司「上海海思」,在與ELEXCON 2019同時舉辦的「2019中國芯應用創新高峰論壇」中,上海海思技術平台與解決方案市場總監趙秋靜表示,這是「海思第1次在公開場合說要做開放生態」,而海思要「積極學習對方,並最後超越」。

為了要向華為以外市場發展,海思也再調整策略及產線,不再以網羅工程師為宗旨,而是要打破僅供應華為及公開市場產品的分野,而相機產線也更名為Smart Vision,從安全監控螢幕領域,擴張到供電子產品及汽車使用的視覺感知產品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