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綠扁帽助拳、躲樂器箱 高恩如何上演世紀大逃亡?

2020/01/04 16:19

前日產董事長高恩去年年底上演世紀大逃亡(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日產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去年年底上演世紀大逃亡,從日本棄保潛逃到黎巴嫩,震驚全球,各家媒體也開始追蹤高恩到底是如何躲過重重關卡。根據目前多家外媒掌握的消息,兩個大型樂器箱、航空公司員工協助,以及一個美國前特種部隊「綠扁帽」的保鑣,可能是高恩逃亡成功關鍵。

根據《華爾街日報》對高恩逃亡計畫知情人士的採訪,2019年底,一直被法院高度監控的高恩,對於他能否在官司中脫身感到越來越焦慮,而去年耶誕節的聽證程序,高恩獲知整個審判程序將持續拖延,讓高恩決心採取B計畫,從日本逃亡至他國。

12月28日,高恩的逃亡計畫率先在杜拜展開,私人安全顧問泰勒(Michael Taylor)及另一名同夥,準備了兩個通常用來裝載音樂器材的黑色大型行李箱,搭乘一架龐巴迪環球快車私人飛機,在29日抵達日本大阪關西機場。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泰勒是美國前特種部隊「綠扁帽」的成員,目前為私人安全顧問,他曾在2009年被紐約時報雇用救援遭阿富汗民兵組織綁架的普立茲獎調查記者,

根據日本媒體掌握的消息,高恩被監視器拍到在29日下午2點半,離開他被監視的住所,並在9小時後搭乘飛機離開日本,但這中間他是如何躲過重重監控、跨越300英哩從東京前往大阪,並順利登上私人飛機離開日本,目前仍是一個謎團。

華爾街日報指出,藏匿高恩的其中一個黑色大行李箱,底部開了許多讓他得以呼吸的洞。大阪關西機場發言人指出,私人飛機和一半商業客機的安檢程序完全相同,但VIP往往得以免於接受這些檢測。

高恩成功登機後,私人飛機在星期天晚間11點10分飛離日本,並在12小時後於30日早上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隨後高恩被車子載往另一個停機坪,搭乘一架更小的飛機前往黎巴嫩首都貝魯特。

高恩抵達伊斯坦堡時,曾被當地地勤人員拍下了照片,該照片目前已經被土耳其檢方掌握。高恩所搭乘的兩架私人飛機,都是土耳其私人飛機公司MNG Jet所有,在飛行途中,一位MNG Jet的員工也一直陪同高恩。目前MNG Jet已經對該名員工提出告訴,指控他抹消了高恩的登機紀錄,而高恩所搭乘兩家飛機的機組人員,目前也都遭到土耳其拘留。

目前黎巴嫩也已經收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發出的「紅色通報」,跨國通緝涉嫌重大經濟犯罪的高恩。

《金融時報》報導,儘管在高恩逃亡後,日產內部表示新上任的經營團隊將不會受到影響,一位日產前高層更表示,「現在誰還會相信他?」但也有人擔憂,高恩計畫在下週召開的記者會,將對日本新任執行長內田誠重振日產的計畫帶來新的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