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拉克成危險戰區!美石油巨頭:已有計劃保護員工安全

2020/01/04 11:14

美軍在伊拉克巴格達機場發動空襲,擊斃伊朗軍事指揮蘇萊曼尼將軍(Qassem Soleimani)。(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軍在伊拉克巴格達機場發動空襲,擊斃伊朗軍事指揮官,在國際間引發一股騷動。為避免情況進一步惡化,伊拉克當地的美國石油工人正陸續脫離戰區,美國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也表示,已制定相關計畫來保護員工及承包商的安全。

《CNN》報導,伊拉客石油部週五聲明表示,在美國敦促其公民即刻離境後,有一些在伊拉客南部工作的美國人已離開此地,但有一部分外國工人尚未離境,且伊拉克各地的油田仍正常運轉。

在伊拉克南部運營業務的埃克森美孚,在1份聲明中表示「正密切監控情況」,且已準備相關計畫措施,來保障員工及承包商的安全,包括工廠設施等業務經營。但該公司拒絕透露其在伊拉克工廠的人員編制。

至於其他在伊拉克開展業務的石油公司,英國石油(BP)及荷蘭皇家殼牌(RDSA)皆不予置評。伊拉克總統薩利赫(Barham Salih)已呼籲克制攻擊行動;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則誓言祭出「嚴厲報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