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伊朗報復美軍空襲 日圓升2個月高點、港元創2年半新高

2020/01/03 22:16

伊朗菁英部隊「聖城軍」指揮官伊朗少將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今(3)遭美軍空襲擊殺,引起美股3大指數期貨下跌逾1%,並讓日圓兌美元匯率一度創下2個月高點,港元兌美元也一度升至2年半來新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伊朗菁英部隊「聖城軍」指揮官伊朗少將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今(3)遭美軍空襲身亡,引起美股3大指數期貨下跌逾1%,並讓日圓兌美元匯率一度創下2個月高點,港元兌美元也一度升至2年半來新高。

《路透》報導,在伊朗軍事領袖蘇萊曼尼遭美軍擊殺後,日圓兌美元匯率今一度達到1美元兌107.92日元,創下2個月以來高點,而港元也在今日一度升至2年半來新高,達1美元兌7.7773港元。

其他幣險貨幣如瑞士瑞郎,兌歐元匯率也在今日出現4個月高點,至1歐元兌1.0826瑞郎;美元兌歐元則觸及一週高點,至1美元兌0.8945歐元。

另外,美國10年期政府債券殖利率,也跌至3週以來的最低點,至1.795%,而此前一天的殖利率還高達1.946%。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貨幣部門負責人Jeremy Stretc指出,美國國債殖利率下降表明,在美股於本月2日又創下新高後,市場的樂觀情緒已逆轉,現在市場參與者正計算伊朗方面的報復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