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巴克被擊敗!中國門市數遭瑞幸咖啡超越

2020/01/03 19:40

在那斯達克上市的中國咖啡品牌瑞幸咖啡(圖中),以低價和快速展店稱著,而據商業情報公司Thinknum Alternative Data數據,截至2019年底,瑞幸咖啡在中國國內的門市量,已超越星巴克的4300家,達到4500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那斯達克上市的中國咖啡品牌瑞幸咖啡,以低價和快速展店著稱,而據商業情報公司Thinknum Alternative Data數據,截至2019年底,瑞幸咖啡在中國國內的門市數量,已超越星巴克的4300家,達到4500家。

《日經新聞》報導,Thinknum Alternative Data數據顯示,瑞幸咖啡在中國的門市數已超越星巴克。在去年11月初時,瑞幸和星巴克的門市量各約達4200間,但瑞幸咖啡在其後以更快的速度在中國展店。

報導指出,瑞幸咖啡的門市激增,歸功於其增長至上的商業模式,以及在行銷和促銷上投入了來自貝萊德(BlackRock)等投資者的大量資金。且瑞幸咖啡因專注交貨和取貨而門市通常較小,有時也沒有提供座位,讓展店速度更快。

Thinknum的分析也顯示,在展店地點選擇上,瑞幸的早期策略為在大城市擴張,但現在已改在星巴克不提供服務的偏遠地區展店。

據報導,雖然瑞幸咖啡的虧損仍不斷增加,但該公司受益於推出手搖茶飲料和提升門市水準,其股價2日收盤價,仍較去年5月的IPO價格上漲124%,至每股38.08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