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佳持股逾13%成最大股東,東元黃茂雄:專心顧本業,任何投資人都歡迎

2020/01/03 16:46

寶佳持股逾13%成最大股東,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右2)表示,專心顧本業,任何投資人都歡迎。(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寶佳集團旗下寶佳投資積極加碼傳產類股,自去年12月成為東元電機(1504)最大股東、持股逾10%後,加碼動作並未停止。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今日指出,目前最重要的是專心顧本業,只要「不附帶一些麻煩的條件」,東元對任何投資人都歡迎,也可與寶佳做好朋友,沒有什麼問題。

 東元家電今(3)日舉行2020年新品發表會,延續過去的節能、減排、智能、自動四大主軸,今年更加強推動個人化空調及雲端维修 APP,希望藉由科技的協助提高經營效率。

 東元去年率先推出商用變頻空調,以及個人化、客製化空調產品,在市佔率、銷售數字上獲得極大的成功,全年業績有2位數成長;東元早已是全球第四大工業馬達製造商,因已搶先布局美國、東南亞市場,去年在美國、東南亞市場業績分別有2位數、倍數的成長。

 對於寶佳集團選定為加碼標的,並且持股已持續提升至13.37%,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今日出席新品發表會後,面對媒體詢問此一現象,顯得一派輕鬆。

 黃茂雄指出,對於特定集團加碼,「沒有什麼問題」,相關的加碼動作他都有掌握。

 至於寶佳集團是否曾與黃茂雄等人禮貌性拜會?黃茂雄表示,他還未與寶佳集團的人士見過面,不過,「我的很多朋友都跟他們很熟」、「我都知道、我有管道」。

 黃茂雄說,現在最重要的是「務正業」,不要想東想西,該做的事情、業務要全力去做,好好的顧本業。

 黃茂雄強調,股票市場是公開市場,東元對於任何投資人都歡迎,只要「不附帶一些麻煩的條件」,他們可與寶佳做好朋友,「沒有什麼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