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成去年5G手機銷售贏家 吃下超過一半市場

2020/01/03 16:30

5G手機市場競爭已展開,而南韓三星已搶佔領先地位,出於該公司5G手機的功能較完整,推出時間也早於蘋果公司,加上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遭美國制裁,讓三星在2019年吃下全球超過一半的5G智慧型手機市場,售出670萬台5G手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5G手機市場競爭已展開,而南韓三星已搶佔領先地位,出於該公司5G手機的功能較完整,推出時間也早於蘋果公司,加上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遭美國制裁,讓三星在2019年吃下全球超過一半的5G智慧型手機市場,售出670萬台5G手機。

《CNN》報導,南韓三星2日宣布,該公司去年的5G智慧型手機銷售超出預期,吃下全球超過一半市場,並將今年的銷售目標設定為約400萬台。

報導指出,三星去年3月推出的Galaxy S10 5G,在推出的功能和時機上皆領先對手,如和通訊業者Verizon合作的Motorola Z3,雖然早在2018年上市,但其需要透過外接配件才能使用5G功能,而蘋果公司預計要到今年底才會推出5G手機。

三星在去年下半也接著發布產品搶佔市場,包括推出Galaxy系列下的4款5G智慧型手機如Note 10 5G、Note 10+ 5G、A90 5G和Galaxy Fold 5G。且三星將在今年第1季,向南韓客戶發布其首款5G平板電腦Galaxy Tab S6 5G。

報導稱,三星能在市場上佔據領先,也受益於中國華為遭美國制裁事件。華為在去年5月被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使該公司無法取得美國公司的技術和組件,並讓華為主導全球5G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雄心受挫。

證券公司Daishin分析師也預測,目前三星可說是除了中國手機廠以外,唯一的5G智慧型手機製造商,隨著5G通訊逐漸普及,三星預計將在5G手機市場上佔上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