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序脫歐現曙光 英央行調查:英企對脫歐擔憂降低

2020/01/02 22:20

據英國央行(Bank of England,BoE)調查,英國企業去年底對脫歐最終影響的顧慮已有所減輕,儘管英企也預計,脫歐的不確定性恐延遲到2021年。(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前景有穩定跡象,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的脫歐協議,去年底已經國會通過,而據英國央行(Bank of England,BoE)調查,英國企業去年底認為脫歐將有助於銷售的比例,創2018年5月以來最高,儘管英企也預計,脫歐的不確定性恐延遲到2021年。

《路透》報導,BoE月度決策者小組今(2)表示,雖然多數英企仍認為,英國脫歐將長期損害銷售,而非提振業績,但12月的調查顯示,英企看壞脫歐影響的程度已經降低。

BoE調查顯示,預計英國脫歐最終將推動銷售的企業比例,從11月的13%升至12月的17%,創2018年5月以來最高;預計脫歐最終將打擊銷售的企業比例,從11月的37%降至12月的33%。

不過,英國的短期前景仍然充滿挑戰,據調查,有53%的英企認為,英國脫歐是其最大不確定性來源之一,但比例為6個月以來最低,也低於11月份的55%。

另外,約有42%參與調查的英企預計,英國脫歐不確定性,最快要到2021年才能解決,而此數據在11月為34%。

BoE在去年12月6日至12月20日,共對2887名企業主管進行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