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本季法說 南亞科、力成搶先登場

2020/01/02 11:09

半導體本季法說,南亞科、力成搶先登場(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市況看好,記憶體大廠南亞科(2408)、記憶體封測大廠力成(6239)法說會搶先登場,南亞科率先於本月10日舉行,力成預計14日開辦,兩家都比龍頭股台積電(2330)的16日法說會提早。

市場調查指出,歷經近5季度的庫存調整,第4季DRAM市場仍處於微幅供過於求,明年第1季DRAM可能呈現淡季不淡,最快明年年中會正式反轉,其中,今年第1季預估伺服器記憶體單價將正式反彈、季增幅約5%,繪圖用記憶體整體價格也將於第1季小幅上調,開啟2020年DRAM漲價序幕。

南亞科率半導體業之先,將於本月10日舉行法說會,該公司前11月合併營收為473.97億元,年減40.7%,第4季估DRAM位元銷售較前1季持平或小幅減少,但價格跌勢會收斂。第1季值農曆春節,工作天數減少,但美中貿易戰雙方將簽署協議,南亞科展望今年將成法說會焦點。

記憶體封測大廠力成本季法說會比往常來得早,該公司上季法說會就釋出,手機與資料中心對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需求強勁,公司到年底還在擴充產能,這是公司成立以來首見,預期不只去年第4季營運續成長,今年第1季也將淡季不淡,營收有機會創同期新高,第2季與全年營運也趨正向看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