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航空麻煩不斷 遭控欠逾8千萬空巴租金

2019/12/31 21:19

愛爾蘭飛機租賃公司Awas Leasing One Llc,控香港航空未支付該公司超過290萬美元(約新台幣8772萬元)的空巴飛機租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航空持續遭遇麻煩,在該公司得到母企海航集團40億人民幣金援,免於廢除牌照威脅後,又因積欠機場管理局款項,遭扣押7架飛機,而愛爾蘭飛機租賃公司Awas Leasing One Llc則在本週1對港航提起訴訟,向港航追討超過290萬美元(約新台幣8772萬元)的空巴飛機租金。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航空公司本週1遭Awas Leasing One LLC向高等法院提起訴訟,控港航積欠飛機租金和違約。

據報導,港航在2016年4月22日,和原告簽署了兩架A330-343空中巴士的租賃合約,但港航涉嫌違反合約內容,直到今年12月29日,港航都尚未支付兩飛機分別欠達142萬5千美元,和150萬美元的租金。

此外,港航也並未遵守原告於本月19日向港航發出的停飛通知。

Awas Leasing One LLC要求,港航應支付租金共292.5萬美元,且法院應就港航違約,以及未遵守其停飛通知,對港航發出禁制令。

此外,除了Awas Leasing One LLC,今年初另有兩間飛機租貸公司,向港行追討1916萬美元的欠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