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幅降低上市門檻 中國新證券法明年3月上路

2019/12/31 10:28

中國28日通過新版證券法,將在明年3月1日上路。(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28日通過新版證券法,將在明年3月1日上路,新法放寬了公司上市的門檻,也加大處罰力度,外媒分析,放寬上市門檻,將能幫助中國新創企業成功,但也意味著散戶識別股票投資價值的門檻,將會更高。

《BBC中文網》報導,在中國現行的證券法下,中國股市是「審核制」,由發審委來審核,根據一系列的硬性要求,來對公司的價值進行判斷,並要求公司有持續盈利能力,通常是連續3年的盈利達到一定數字,藉此讓更優質公司上市。

不過新法改成「註冊制」,並把持續盈利能力改成「具有持續經營能力」,也就是說,新法主要是把必要資訊揭露,由投資人來判斷公司的價值,而不是證交所等機構來判斷。

報導稱,新法最先打擊「垃圾股」,受益者則是科技、互聯網公司等新創公司,因新創公司比起盈利更注重經營和市場擴張,經營時更願意承受多年虧損。

但報導也稱,降低公司上市門檻,也意味著散戶識別股票投資價值的門檻,將會更高。

除此之外,新法還有依照「明示退出」、「默示加入」的訴訟原則,來為受害的投資者提出民事訴訟,以及提高處罰力度,提高了罰款金額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