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需求快換! 彭博:日圓1月升值機率達7成

2019/12/30 18:39

日圓有高機率在明年初走升。(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圓兌換美元今年第4季走貶1%,不過情況可能在1月時改觀,《彭博》報導指出,日圓兌美元在過去10年的1月中有7年呈現走升,而且自2014年以來就從未在1月走貶過;另一方面在台灣的部份,近期中央銀行「拉尾盤」的動作明顯,似乎不想讓台幣兌美元升到突破30大關。

日圓兌美元走升的直接理由是美元指數走弱,法國東方匯理銀行(Crédit Agricole CIB)指出,美元在1月常被拋售的理由有3,首先是全球投資者在1月要重新佈局海外投資,其次是中國投資人將在春節前清理部位,最後則是考慮到1月美元被拋售的機率,讓許多交易員在今年底、明年初時脫手更多美元。

另一方面,近年來台灣中央銀行動作頻頻,例如在本週一時,台幣兌美元曾升值達0.6%,不過最後仍僅升值0.2%,「拉尾盤」抹去升勢的動作之大,創2016年3月以來之最,還有2名交易員私下向《彭博》披露,儘管台幣升勢明顯,但央行仍強烈要求不要在下午3點半以後交易美元。

中央銀行想讓台幣兌美元保持在30左右的水準,被認為與不希望影響出口有關。

不過也有專家認為日圓升值機率不大,如瑞穗銀行分析師認為,最近幾年日圓的升勢,來自於過去日圓看空合約都在10萬口左右,不過到本月中為止日圓看空合約僅有4萬多口。

目前的匯率暫報為:1美元兌109.153日圓、新台幣30.0536元,新台幣1元兌3.6317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