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今年造船廠訂單量 可望連2年居全球第1

2019/12/30 15:08

今年南韓承接船舶訂單量可望連2年位居全球第1。(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美中貿易摩擦衝擊,今年南韓3大造船商訂單量不如預期,不過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和英國造船和海運業分析機構克拉克森(Clarksons Research)近日發佈數據顯示,今年南韓承接船舶訂單量仍可望連2年位居全球第1。

《韓聯社》報導,今年前11個月,南韓造船業手持船舶訂單量達712萬CGT(修正總噸,表示船舶建造工作量),佔全球手持訂單總量的36%,排名全球第1,領先排第2的中國,累計訂單額也連續4個月超過中國。中國前11月手持船舶訂單量為708萬CGT,佔全球手持訂單總量的35%。

受到美中貿易戰衝擊,南韓3大造船商並未完成全年訂單目標。截至12月26日,三星重工業造船訂單額為71億美元,完成全年訂單目標的91%;現代重工業和大宇造船訂單額分別為120億美元和61.1億美元,僅完成全年訂單目標的76%和73%。

業界預期,液化天然氣(LNG)市場明年會有較好表現,液化天然氣船及液化石油氣(LPG)船訂單量可望繼續增加。今年11月,南韓造船業就業人口達11.1萬人,已較先前有所回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