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職員揭弊被追殺?永豐銀:「揭弊者不能無限上綱」

2019/12/30 12:26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中)上午針對「揭弊者保護法」相關議題召開記者會,找來因揭發永豐金涉及鼎興牙材詐貸案、三寶超貸案的李小姐(左)現身說法。(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立法委員黃國昌今日陪同當初揭發永豐金涉及鼎興牙材詐貸案、三寶超貸案的李姓員工出面,指控永豐事後對她採取隔離與監控措施,並進行司法追殺,永豐銀行剛剛發出生聲明,表示李姓員工涉嫌違背職務下載及列印公司機密文件,公司已經報案,永豐銀並強調「任何違法行為不能以所謂揭弊者自居無限上綱」。

永豐銀表示,李姓員工是前總經理張晉源秘書,張晉源才是主要揭弊者,而在該事件後,李姓員工仍正常上班,若她說被公司隔離,請舉出隔離事實;另外針對李性員工表示她不懂電腦,永豐銀主管認為這說法太誇張,現今的工作誰不需要用到電腦。

永豐銀表示,李姓員工涉嫌違背職務下載及列印公司機密文件,公司經諮詢律師,為防止相關資訊有可能被競爭對手利用或洩漏後,對公司或客戶造成損害之虞,才向司法機關報案,以維護公司治理,並確保股東權益。

永豐銀強調,任何違法行為不能以所謂揭弊者自居無限上綱,企圖免除司法責任,公司依法、依規行使管理行為並無不當,是維護公司治理,確保股東權益必要之作為。

永豐銀也說, 對揭弊者保護法草案之立法樂觀其成,但永豐銀強調參考國外立法例,揭弊者如另有違法行為,不應以揭弊者為保護傘企圖逃避法律責任。

永豐銀表示,針對該名員工重大不法犯罪嫌疑事證,會充分配合有關單位調查。相關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當事人如有事證應透過司法程序釐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