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鞏固在歐洲市場地位 華為大撒銀彈加強遊說

2019/12/30 12:30

中國電信巨頭華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中國電信巨頭華為(Huawei) 開拓歐洲5G市場計畫,因受到美國指控與施壓頻頻受挫。現傳出華為近來大撒銀彈,加強對歐洲國家遊說力度,希望藉此改善公司形象、爭取歐洲政府信任,以讓華為在歐洲市場上保有一席之位。

《世界報(Le Monde)》報導指出,華為歐盟首席代表劉康(Abraham Liu)早在數月前,便開始在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啟動鞏固華為在歐洲地位一系列措施,其中像是聘用最具影響力的公關顧問進行遊說,向歐洲議會議員釋出善意外,也頻頻發表研究報告、舉辦圓桌論壇與研討會等,希望藉此改善該公司形象,擴大其影響力。

華為在歐洲遊說支出毫不手軟,據悉在2017年至2018年間,華為砸在歐盟遊說支出費用就增長了近3成,達280萬歐元。雖此金額與其它美國谷歌(Google)、微軟(Microsoft)相比不算多,但華為已是為捍衛公司利益在歐盟花費最多的企業之一。

華為目前與歐洲像是德國、英國、法國與西班牙各大電訊營運商均有交易,且該公司在歐洲電訊設備平均市佔率高達4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