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封殺華為5G 諾基亞漁翁得利

2019/12/30 09:57

英國電信商伏德風與和記電信澳洲有限公司組成的寬頻服務合資企業,傳出已和諾基亞結盟,要在澳洲推出5G服務。(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8月,澳洲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在澳洲提供5G網絡技術,此舉讓華為的競爭對手諾基亞(Nokia)從中受益。英國電信商伏德風(Vodafone)與和記電信澳洲有限公司(Hutchison Telecommunications Australia Limited)組成的寬頻服務合資企業傳出已和諾基亞結盟,要在澳洲推出5G服務。

《路透》報導,伏德風與和記電信澳洲30日發佈聯合聲明表示,合資企業「伏德風和記澳洲公司」(Vodafone Hutchison Australia)將與諾基亞合作,計劃2020年上半年開始推出5G服務,諾基亞將成為網路供應商。

由於日前澳洲反壟斷監管機構阻撓伏德風和記澳洲公司提出以150億澳元與澳洲電信商TPG Telecom Ltd合併的計劃,這家合資企業與澳洲反壟斷監管機構正處於法律上訴過程中。

伏德風執行長貝羅耶塔(Iñaki Berroeta)表示,諾基亞提出了令人信服的路線圖,與他們的5G目標一致,諾基亞還將協助伏德風持續為客戶改善4G網路。

諾基亞一直是西方國家在市場上限制華為的受益者,除澳洲之外,紐西蘭電信商Spark New Zealand Ltd近期也放棄完全仰賴華為推出5G服務的計劃,轉而選擇諾基亞推出5G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