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象牙海岸總統候選人遭通緝 可可豆期貨大漲

2019/12/28 16:27

象牙海岸週四發出前總理、現總統候選人索羅的逮捕令。(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最大的可可豆生產國-象牙海岸的政治緊張局勢加劇,前總理、現總統候選人索羅(Guillaume Soro)因涉及危及國安、預謀政變、挪用公款、洗錢,週四遭該國檢方發出逮捕令。《彭博》指出,市場因擔心可可豆供應受阻,國際的可可豆期貨因此大漲近4%。

據報導,週五紐約可可豆期貨價格一度上漲4.6%,最終收漲3.8%至每噸2497美元;倫敦期交所期貨則大漲3.7%。可可豆期貨今年截至週四的價格幾乎沒有變化,現在則邁向年漲幅3.4%。美國ICE期貨監測的可可豆庫存則降至2016年12月以來最低,庫存連續第27週下降。

投資人有此擔憂,是因為象牙海岸2010年2位總統候選人各自認為自己獲勝,最終導致內戰,可可豆也被禁止出口,當時價格亦大漲。

不過芝加哥期貨公司RJO Futures的資深市場策略師穆斯(Peter Mooses)認為,這波漲幅不會維持太久,等到負面新聞散去、情勢緩和後就會結束。他指出,3月合約技術上已經進入超賣區域,而價格對等待重新進場的多頭有利。此外,歐洲的可可需求仍然疲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