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抱謹慎態度 黃金本週創4個月來最大週漲幅

2019/12/28 10:01

2月黃金期貨週五上漲3.70美元或0.2%,收每盎司1518.10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近期雖屢創新高,但投資人對於2020年是否能維持漲勢仍抱謹慎態度,提振金價上漲。2月黃金期貨週五上漲3.70美元或0.2%,收每盎司1518.10美元,是9月24日以來最高收盤價;本週漲幅2.45%,為8月初以來最大週漲幅。

據財經網站MarketWatch報導,Kitco.com資深分析師Jim Wyckoff週五的報告稱過去幾週地緣政治平靜,減少了交易員和投資人的擔憂和不確定性,推升全球股市,然而這種平靜不會無限延續,資深的觀察家正在觀望下一個破壞現狀的重大事件。

芝加哥RJO期貨公司高級市場策略師Bob Haberkorn則說,年底金價連漲,是因為低債券殖利率、季節因素,還有創紀錄的股價。「股市雖然大熱,但錢仍流入黃金,以防明年股市出現拋售,能持有一些安全資產。」

由於中國是最大的黃金買家之一,美中貿易戰發展偏樂觀是黃金的潛在利多。美元疲軟亦是原因,ICE美元指數週五下跌0.4%、本週跌0.6%,美元計價的黃金相對便宜,提高吸引力。

白銀方面,3月白銀期貨跌4.7美分或0.3%,收每盎司17.943美元,是11月4日以來最高收盤價。週漲幅則近4%,亦是8月以來最強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